劉墉生活cafe’:8分鐘搞懂孩子的心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劉墉教育學最新UPDATE!兩代之間是一定有鴻溝,還是只有你進退都失守?

劉墉生活cafe’:8分鐘搞懂孩子的心
劉墉教育學最新UPDATE!
兩代之間是一定有鴻溝,還是只有你進退都失守?

你常搞不懂孩子在想什麼?為什麼你要他往西,他偏偏要往東?你也搞不懂自己該怎麼做?以前父母親教你的,現在全不管用?新的時代,就應該要有新的語言!你和孩子之間總是溝通不良?這本書就是教育字典!幫助你了解孩子每一句心裡的話!現在就繼續,每天八分鐘,改變一點自己的想法,孩子的未來可能就大大不同!四十八篇教育的經驗談,不僅僅是像《超越自己》、《創造自己》、《肯定自己》那樣以父母的口吻寫給孩子,更是以「過來人」的身分,給每一個人最update的建議。

今年年初,我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唸書的女兒,突然打電話回家,說她學校開了一門調酒的課,她打算選。我當時嚇一跳,問她:「你才十九歲,能喝酒嗎?」她說:「不能,要等二十一歲才合法。」我就說:「你連酒都不能喝,怎麼學調酒?」她很不服氣地回問我:「那些做藥的,都得自己先吃嗎?」接著,她就選了。不久前,我回台灣,跟兒子談起這件事,兒子居然也一瞪眼說:「這有什麼稀奇?我十幾年前在哈佛就有調酒課了,這是生活啊!教育不是應該跟生活結合嗎?」

「各位正在讀這本書的朋友,你是新新人類嗎?還是年輕的舊舊人類,又或者是正在製造舊舊人類的舊舊人類呢?」
--劉墉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